杦瑬焱淼

关注前请看置顶,一定要看,不然被雷到不负责。不定期更文←_←,文笔一般,画渣一枚(偶尔一画),杂食党,喜欢挺多冷cp,大多可拆可逆,不高冷!
可以点梗,我看着写......能力有限,有些写不出来就没办法了(⇀‸↼)
那个......可以找我安利cp,我很容易就接受了的(´-﹏-`)真的!不骗人!
梦想是每天醒来都有一百条评论( ̄ー ̄)

侠岚之陪伴 14

14.生辰

“行了,说吧,带我来这儿干嘛?”山鬼谣一副如实交代饶你不死的傲娇模样。

  花间月与弋痕夕对视一眼,道“诶呀,能干嘛呀,就是带你过来看书,我和弋痕夕发现了一本很好看的书!”

  山鬼谣一挑眉,双手环胸,轻飘飘地道“哦~我们三个人一直形影不离,你们能找到什么很好看的书?”

  “诶~别这么说嘛,保证你看了就停不下来!”花间月极力推荐着,还暗暗捏了弋痕夕一把示意他也说点话。

  “对,是本很好的书呢。”弋痕夕揉了揉被捏的生疼的手臂后勉强露出个笑脸。

  “是吗?那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书,竟得你们如此高的评价。”山鬼谣假装没看到他们的小动作,略带调侃道。

  花间月一听忙将怀中的书拿出来塞到山鬼谣怀里“哝~就是这本《霸王别姬》,超好看!”

  [1]

  “嗯?这不是戏班子演的一部戏嘛,怎么,你把他们的脚本偷来了?”山鬼谣一看书名,乐了,这不是自己曾经看过的一场戏嘛。

  “才不是呢!真是的,找你分享好东西你还这样。”花间月一脸气愤,不满地瞪着山鬼谣,一副再也不想和你说话了的生气模样。

  弋痕夕无奈地看了看两人,后解释道“这本《霸王别姬》和戏班子演的可不一样,这个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小豆子的孩子被送去戏班子学唱戏,后来成了角儿,就是我们看到的那种戏的故事。”

  “这样啊,那有什么意思,也就那样吧。”山鬼谣还是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。

  “你看看嘛,你看了之后就不会那么说了。”见此,弋痕夕只好好言相劝。

  “好吧。”山鬼谣一脸勉强。

  “别一副勉强的样子啊喂!你看了之后绝对不会后悔!”见山鬼谣这样,花间月暴躁,地说。

  见花间月如此山鬼谣只好道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这不是你威逼利诱让我看的,而是我想看才去看的,行了吧?”

  “哼!什么威逼利诱,我有吗!”咬牙切齿地说着。

  “嗯......没有。”山鬼谣望着头顶上垂下的石头道。

  “切!”花间月不满地扭过头去。

  “你们先看,我出去一下,很快回来。”弋痕夕向花间月使了个眼色后,这么说着后向外跑去。

  谁知被中途山鬼谣拦下“喂,弋痕夕,你干什么去?”

  “这个...我...”弋痕夕结结巴巴地说着同时求助般的看着花间月。

  完了!这家伙不会撒谎!

  “额,他去拿点东西吃!这不是没吃饭嘛,怕我们饿了而已!呵...呵呵......”花间月连忙接上,只是说着说着连自己也不信了,只能尴尬地笑了笑。

  山鬼谣一脸不信任地盯着二人,后道“行了,你们也不用跟我撒谎,早就觉得你们怪怪的了,现在...啧啧还撒这么烂的谎。”

  看着手足无措的二人,山鬼谣说“不过,我也不跟你们计较,弋痕夕你去吧,花间月,你就继续跟我在这里待着吧。”

  “啊哈哈哈哈...行吧。”花间月故作淡定地大笑两声后无奈认怂。

  结果......弋痕夕回来后当真只拿了几个早点!

  “......”东西呢!只有这个吗?!叫你拿早点你还真去拿了早点!啊啊啊啊!弋痕夕!!!哥哥,我叫你哥哥好吗!求你出门前将自己要做的事理清楚好嘛!

  “哟,还真是早点啊。你们两个真是的,就为了个早点,有必要来这一通吗?真是的,起晚点也不是没有啊。”山鬼谣看清了弋痕夕手中的东西后,惊奇地说。

  “嗯。”弋痕夕没说什么,只将手中的包子递给二人。

  弋痕夕!你......

  额...放心吧,要做的事我已经办妥了,不会有问题的。看着花间月仿佛冒着火的眼,弋痕夕挂着一滴冷汗,跟他示意。

  诶?这么快的吗?弋痕夕,可以啊你。这事可千万不能办砸了!花间月一脸赞扬。

  放心吧,没问题的。

  突然!一双手搭在二人肩上“你们两个...背着我偷偷商量什么呢?”

  “没什么!”二人吓得冷汗直冒生怕消息泄露。

  “哼!”

  见山鬼谣没有追究到底,二人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瞒着我也没用,我总会知道的。”山鬼谣这句话又将二人放下一点的心提了上去,掩饰般地哈哈大笑起来“哈...哈哈哈......”

  晚上。

  “马上就到了哦~”花间月牵着眼睛被他施计蒙上的山鬼谣前行。

  “喂,花间月!快把这个拿开!”山鬼谣现在火气很大!他叫了一路,花间月跟没听到一样的!

  “好了好了,马上就到了不要急嘛”说着给弋痕夕使了个眼色,让他做好准备。

  弋痕夕点头后,花间月便把山鬼谣眼上的布拿开了。

  “你们怎”突然失声。

  眼前是一片草地,夜色下深绿的草丛里一朵朵紫色小花隐匿其中,几棵稍显干枯的树错乱无章地排布在四周,大片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着,盘旋着,像是在举办一场华丽的舞会。

  这时弋痕夕将早就准备好的豌豆黄递上,和花间月一起道“山鬼谣,生日快乐。”

  “给,这是我珍藏的鹅卵石,漂亮吧~”花间月一副便宜你了的表情,看得出他还是很宝贵这石头的。

  “几块破石头而已。”山鬼谣嫌弃地说,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压不下。

  “ho~嫌弃啊?那我就收回了?真可惜,这么好看的石头。”说着一脸遗憾的要将礼物收回。

  “诶,谁说不要了?拿出来了就是我的了!哪有收回去的道理?”山鬼谣立马抢过后道。

  “呵呵,这是我的礼物。做得不好,你将就着看吧。”弋痕夕笑着将四个木雕小人递了山鬼谣。

  那小人一个扎着马尾双手环胸,一个中长短发双手张开,一个纯粹是短发,手规矩地放在两边,还有一个看上去略高,也是短发,左耳有一颗耳钉,表情略显严肃。那一看就是山鬼谣、花间月、弋痕夕和左师嘛!虽做工有些粗糙,却不难看出制作者的用心。

  “做得挺好的。花间月,你瞧瞧人家弋痕夕,比你用心多了。”山鬼谣咧嘴一笑,似是不满地对着花间月说。

  “喂喂,你别这么说嘛,这已经是我的珍藏了。弋痕夕,我竟不知你还有如此手艺,下次我生日时也要送我一套哦~你看我多贴心,连送什么礼物都帮你想好了。”花间月厚着脸皮向弋痕夕讨要木偶。

  “嗯,你喜欢的话,我再做。”弋痕夕见两人都喜欢如此说,又抬了抬手中豌豆黄笑眯眯道“好了,快吃吧,这可是我拜托游大叔做的呢。”怎么还没到呢?

  “嗯。”二人点头,正要拿时一道略显严肃的声音传来“怎么,庆生也不叫上我?”月光照耀下,一个两鬓略白的男子从树后走出。

  “老师!”花间月和山鬼谣明显没想到左师也会来,激动地叫着。唯有弋痕夕笑容满面,淡定喊着。

  “来,山鬼谣,这是老师送你的礼物。”是一个镂空的桃核,中间微微发出金黄色的光。

  山鬼谣接过后,问“这难道是?”

  左师点了点头,肯定道“不错,这里面贮存着一些神坠里的金属性元炁,对你应该有点用处。”

  何止是有点用处?用处大了去了好吗!

  “谢谢老师!”山鬼谣开心道。

  “弋痕夕,花间月,也会有的。第一次任务过后就发给你们。”见二人有些羡慕,左师微笑道。

  “谢谢老师!”

  “啊?不是我独有啊?”

  “哈哈,自然不是,你只是比他们先得到而已。”左师笑呵呵道。

  “老师真是的!”

  “哈哈哈”

  [1]《霸王别姬》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作品呢,张国荣哥哥演的程蝶衣真的好看!演的也很棒!是我心中的程蝶衣!“我本是男儿郎,又不是女娇娥”电影里反复说,最后一遍自刎前说真的太扎心了!

  时间线与现实有些差别,网上资料谣叔生日11月18日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