杦瑬焱淼

关注前请看置顶,一定要看,不然被雷到不负责。不定期更文←_←,文笔一般,画渣一枚(偶尔一画),杂食党,喜欢挺多冷cp,大多可拆可逆,不高冷!
可以点梗,我看着写......能力有限,有些写不出来就没办法了(⇀‸↼)
那个......可以找我安利cp,我很容易就接受了的(´-﹏-`)真的!不骗人!
梦想是每天醒来都有一百条评论( ̄ー ̄)

善恶难分 9

9.扎根

这天阿洋正在用降灾削木头,打算做一个捕猎用的陷阱——那天下午果然没有抓到野鸡,被阿箐狠狠笑了一顿,之后他去找了位猎户请教,那猎户教了他几种简单的小陷阱。

“阿洋,你怎么在削木头啊?”精神世界里的刚醒来的薛洋见阿洋在做这种粗活忙问道。

“小咩洋,你醒了~”阿洋开心地笑着,“就是想做个陷阱抓几只鸡而已啦~”

“抓鸡?为何?”薛洋好奇地问。

“就是阿箐说道长做的粥吃腻了,想换换口味。”阿洋笑呵呵地解释着。

“那个小瞎子啊~”薛洋一脸了然,觉得如果是阿箐的话还真的有可能说吃粥吃腻了,“那你想吃些别的东西吗?”

“别的东西?”阿洋有些疑惑,想起什么似的,又笑得一脸灿烂,道“我有糖啊~小咩洋,你留的糖我有吃哦~还有道长也会给的~”

听他这么说薛洋柔和了神色,柔声道“傻瓜,我说的是饭食。那晓星尘应是只会做粥,来了这么久了都没吃过别的什么东西,菜也只是水煮白菜。”说完还有些嫌弃地双手环胸撇了撇嘴。

“恩...如果有别的吃的...我当然想尝尝了~”阿洋想了想,好像确实如此!这些天就没吃过别的什么东西。本来也没什么,但小咩洋这么一说倒是将沉睡的馋虫勾醒了,再加上沉睡了这许久,许多吃食的滋味也忘得差不多了便这么道。

“好啊~既然阿洋你想吃,那我就到大显身手的时候了!”薛洋干劲满满道。

听薛洋的意思,他似是要自己做饭,自己和他在一起这么久还不知道他会做饭呢,“诶?小咩洋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?”莫不是在我沉睡时学的?

薛洋听阿洋这么问便道“这可是专门为你学的~上次在小矮子那里的时候,你不是说你喜欢那个米糕吗,我就跟那个做米糕的学了几手。”

谦虚,谦虚了啊!那何止是几手啊,他完全把人家的绝活都"请"到手了好吗!

“哦~是吗~那我可要好好尝尝~”听薛洋这么说,阿洋停下了削的动作,乐呵呵道。

'话说上次在阿瑶那里,他只是随口提了一句,小咩洋就记住了,真是贴心啊~'

“不过要先买些调料,那义庄里面除了些盐巴什么都没有。而且不能做太油腻的,这身体近几月都吃得清淡,若是突然吃些别的,怕是会受不住啊。”薛洋见阿洋期待便开始做打算了。

阿洋听后点了点头,“那你来控制这身体吧~”语毕便进了精神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薛洋买菜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薛洋拎着一堆买来的东西,“道长,今日我来做饭吧。”

正在往棺材里铺草的晓星尘听后不放心地问道“你...会做吗?”

也是,前几天阿洋和他一起做饭时连烧个火都弄得满脸灰,不放心也实属正常,而且就算他只会做粥,但那粥好歹还能吃啊!

薛洋见晓星尘怀疑自己的厨艺,剑眉一挑道“当然!而且做得定会比道长做的好!”

忽略他略到挑衅的话,晓星尘微微笑道“即如此,那我便去买菜吧。”

“道长,那卖菜的老板好心送了我们一些菜。”虽然不是他想送的,但这不是有了吗,又何必在意那么多。

晓星尘不疑有他,道“那你可要谢谢人家。”

薛洋唇角一勾,笑道“当然。”没有掀了他的摊,就已经是感谢了好吗。

闻言晓星尘点了点头继续铺草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薛洋做饭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箐回来后看到桌上摆着几碟精致小菜很是惊讶,心想'道长会炒菜了吗?今天怎么不是水煮白菜啦?'显然阿箐对水煮白菜也抱有很大意见。

摆放碗筷的晓星尘听到脚步声道“阿箐吗?回来了就去洗下手,要开饭了。”

阿箐收起疑惑装作什么都没看见,道“好~”

去厨房的路上正好遇到了端着红薯甜粥的薛洋。

薛洋看到她后道“小瞎子,快去洗手,要开饭了。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哦~”为阿洋做的,你们能吃到真是有福气~

阿箐不耐烦道“知道了知道了~道长已经说过了,真是啰嗦死了~”却也在嫌弃薛洋多变——前两天还叫自己阿箐,这才几天又叫自己小瞎子了。

薛洋也不理她,端着粥就走了。

待阿箐回到饭桌上时,阿洋已将粥分好了。

那粥粘稠适中,还冒着些许热气,几块红薯散落在四处,有的露出半个头,有的干脆将自己埋在碗底。

阿箐尝了一口后,忍不住道“好吃!软软甜甜的,就像...就像......”阿箐没有读过书,说不出这感觉究竟像什么。

“像什么?”阿洋听她这么说,逗她道。

“唔......”明明就在嘴边却说不出,阿箐只好求助地望向晓星尘。

晓星尘虽是眼盲却也猜得出阿箐在向自己求助,便笑着道“这粥熬的不稀不稠,尝起来丝滑如蜜,也带着些甜,故而说是像蜜糖也不为过吧。”

“对!就是像蜜!”阿箐听晓星尘这么说,忙点头。

阿洋笑了笑,道“道长说的对~既然觉得好吃就多吃点,锅里还有~”不过话说回来,小咩洋厨艺真不错呢~

窗外几颗星眼睛一眨一眨的,似是在乞求几人将粥分自己一口。

这义城灯火通明,终是多了些温暖的味道。让心如浮萍之人,有了个扎根之处。[1]

作者有话:

[1]此处写阿洋在围桌吃着薛洋做的饭时感受到的温暖,一直漂浮不定的心,终于有了可以安定的地方。

这个"扎根之处"可有多种理解~

晓薛/薛晓可理解为阿洋的心扎根在三人围桌吃饭之处
双洋可理解为阿洋的心扎根在这做饭之人身上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