杦瑬焱淼

关注前请看置顶,一定要看,不然被雷到不负责。不定期更文←_←,文笔一般,画渣一枚(偶尔一画),杂食党,喜欢挺多冷cp,大多可拆可逆,不高冷!
可以点梗,我看着写......能力有限,有些写不出来就没办法了(⇀‸↼)
那个......可以找我安利cp,我很容易就接受了的(´-﹏-`)真的!不骗人!
梦想是每天醒来都有一百条评论( ̄ー ̄)

善恶难分 8

8.不追究

“啊?哦...哦!”阿洋一惊忙道“是的,向来如此,向来如此......”说此话时,阿洋的目光扫向四周各处,却偏是不放在晓星尘身上。不过所幸晓星尘眼盲,也看不到他这幅慌乱模样。

“小友可要起身?我刚回来不久,饭食还未做好。”晓星尘虽是有些许疑惑却也不再追问什么了。

“啊?嗯。”听到晓星尘问话,阿洋方才从慌乱中回神,接着有些不好意思地道“那个...我帮你吧?”

“诶?为何?”晓星尘见阿洋肯帮忙很是惊讶。

“你不是眼睛不方便嘛,我帮帮你吧。反正也没什么事做。”阿洋笑嘻嘻道。

“哈哈,我虽是看不见,却也不碍事。不过,你既然愿意帮忙,我自然不会拒绝。”

“好,那我们走吧~”阿洋轻轻推着晓星尘的背,促使他前行。

“哈哈,怎么感觉你像是换了个人。”晓星尘笑呵呵地打趣道。
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阿洋瞬间僵硬了身体,却在下一秒恢复过来,掩饰道“哪里~就是偶尔想帮帮忙嘛~”

晓星尘无奈摇了摇头,方才他自然感受到了阿洋的瞬间僵硬,虽有些怀疑却也没多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薛洋帮晓星尘做饭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'咦?这小气鬼转性了了?竟然在帮道长做饭?!'阿箐敲着竹竿到了厨房后,看见阿洋在帮晓星尘烧火,虽是只露出半张侧脸,却也不难猜出此刻那俊俏的脸上定满是黑烟。

“道长,今天吃什么啊?”装作没看到他,阿箐笑嘻嘻地问晓星尘。也不知她是在笑阿洋满脸灰尘还是在期待今日饭食。

听到声音,阿洋扭头去看,只见一个清秀的小姑娘拿着竹竿站在门口,虹膜呈白色,应是有眼疾,此刻正满脸笑意,想必是在期待着有什么吃的吧。

'这就是小咩洋口中的玩伴了吧,长得倒是还行,只可惜是个瞎的。她叫什么来着?唔...好像是阿箐......吧?'阿洋努力回想着薛洋在精神世界跟他说的。

“额...那个......还是粥。”晓星尘有些尴尬地说,他......只会做粥!

阿箐一听瞬间垮下脸来,撒娇道“道长~什么时候换换啊~老是吃粥......”

“额......”晓星尘似是为难的额了一声。

“阿箐啊,要不下午我去附近的山里抓只野鸡回来吃?”阿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——他从没抓过鸡,也不知道抓不抓得到......

阿箐似是吓了一跳,猛的后退了一步,惊讶道“小气鬼,你也在这儿啊?”

“诶?小气鬼?”阿洋疑惑地看着她。

阿箐噘着嘴单手叉腰道:“可不就是小气鬼嘛,连颗糖都舍不得给我。”面上虽是不满心里却也在暗暗疑惑,若是平时这么叫,就算他心情好,也少不了会骂过来,更不必说他居然不叫自己'小瞎子'而是叫'阿箐'了。

“额......"想必是小咩洋快没有糖了,就不给她吃了,"那我下次有糖的时候再给你吃?"

"好啊!这可是你说的!道长,你要为我作证哦!"想起那糖甜丝丝的滋味,阿箐不住兴奋道。虽说道长每日都会发一颗糖,但那一颗哪里够啊!

俗话说的好,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既然他给了糖吃,那些许奇怪之处也不必太在意,想必不会出什么问题。

后又想到之前阿洋说要去抓鸡,强压下兴奋,故作大方道:"先前你说要去抓鸡,我就陪你一块儿吧。"

"好啊~"阿洋笑呵呵地应道。

"好啦。饭已经做得差不多了,收拾一下碗筷我们就开饭吧。"这时晓星尘微笑着说。

"嗯。"二人应道。

作者有话:晓星尘不追究阿洋的怪异是他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都不希望别人去追究,去询问,就像他眼盲一样。

阿箐不追究是因为她觉得愿意跟自己和道长呆在义庄的人,不会太坏。更何况她已经认可了薛洋,将他当成和道长一样重要的家人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